但我

周泽楷和小兔子

周泽楷有一只小兔子。
小兔子会说话,
小兔子整天叽叽喳喳的。
但周泽楷很喜欢听小兔子说话。
有一天,周泽楷问小兔子:
“给你取个什么名字好呢?”
小兔子忧郁地看了看天空,说:
“我喜欢天空,我想飞。要不就叫我少天吧。”
周泽楷托着腮微笑,没有说话。
*
小兔子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。
它给周泽楷讲兔子王国的童话故事,
给他讲自己为什么想飞,
有的时候小兔子也会很寂寞地说:
“我好想我的妈妈啊!”
周泽楷就会摸摸它黄色的毛,安慰它。
有时候放学回家,周泽楷也会简述自己在学校发生的事。
比如,今天又有女生给他送情书;
又比如,食堂阿姨多给他打了只鸡腿,而且免费;
再比如,今天的数学卷子很难,自己都没能考到满分。
这个时候小兔子通常会语重心长地教育他:
“身为一只兔子呢,要知足常乐。”
周泽楷就会笑着说:
“可我不是兔子呀!”
小兔子就转过身,屁股对着周泽楷,默默地吃自己的薯片。
*
对了,小兔子喜欢吃零食。
虽然周泽楷不喜欢,但他还是会用零花钱给小兔子买薯片、巧克力还有虾片。
然后坐在兔窝旁边看它吃。
小兔子想吃卷心菜了,周泽楷就会买来最新鲜的卷心菜喂它;
小兔子想吃菜包了,周泽楷就会将自己的早饭分它一半。
有一次,小兔子说:
“好无聊呀,你唱歌给我听吧!”
周泽楷很无奈地摇摇头,他不会唱歌。
小兔子就嘚瑟地说:
“我会唱,那我唱歌给你听吧!”
然后小兔子唱起了兔子王国的歌。
周泽楷靠着椅子,半阖着眼听它唱歌,不知不觉就睡着了。
醒来就看见小兔子屁股对着他,默默地吃着卷心菜。
*
有时候天气好,周泽楷就会带小兔子去散步。
小兔子不能遛,周泽楷就抱着它。
可小兔子不想窝在他怀里。
然后人们就看见一个可爱的男孩子,头上顶着一只小兔子,在散步。
*
小兔子陪伴了周泽楷很久。
周泽楷也陪伴了小兔子很久。
很久很久。
直到有一天,小兔子不吃东西了。
周泽楷摸摸小兔子的头,问:
“怎么啦?”
小兔子的声音很虚弱,它说:
“我好困,我要睡啦。等到封印解除,我再和你聊天吧……再见啊……”
*
然后,小兔子就死了。
周泽楷抱着兔窝坐了一个下午。
等到太阳快落山的时候,
周泽楷把脸贴向小兔子,轻声呢喃:
“少天”
说着泪水沾湿了小兔子茸茸的毛。
*
从今以后,
周泽楷又是一个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完]

评论(7)
热度(7)

© 但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